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肆景

肆景

 

【猫化】青稚书 一 (1)

梅长苏从梅岭回来变成了猫妖缠在萧景琰身边,

骗吃骗喝骗住,蹭着萧景琰的胳膊撒娇,趴在萧景琰的肩膀上睡觉,

想想就萌哭。

 

(一)

【1】

 

萧景琰最近总觉得肩膀酸,

寻了太医诊治也瞧不出什么病症,都说此为劳累过度,精心调养便会恢复。

可就算一年前刚登基时,政务繁忙,常在养居殿一坐就是一整天,也没见累到这种情况,何况疼的是左肩,并非惯用的右肩。

静太后吓坏了,吃药不见效扎针不见效,眼看自己的宝贝儿子受罪,心尖儿上好似在滴血,有天不知打哪儿听了个消息,说萧景琰这般并非病痛,而是妖魔作怪。

 

妖魔?

 

于是急急忙忙出宫请了个道士,又是作法又是贴符,闹了一整天。

 

“怎么样?”

“回太后娘娘,陛下的确是妖魔上身。”

“可是厉害是妖魔?”

“无碍,是只小猫精而已,玩够了自会离开。”

 

 

 

静太后没告诉萧景琰有猫精作乱一事。

 

 

这天新帝正批着折子,夏日晌午,微风吹过柳枝绕过镂花银窗,蹿过宫女的团扇,轻扑在萧景琰脸上,微凉带暖,令人生尽寐意,索性就这样趴在书案上眯了会儿。半梦半醒着,忽有碟物器具打翻声入耳,扯开眼皮扫了扫四周,发现身边的茶碗倒了,茶水洒了满桌,刚写好的奏折也吃了水,倒是清香溢散,绕鼻不止。

 

近来怪异之事颇多,且多为细小,要不就是点心吃食无端端被咬了口,要不就是养在青花瓷缸里的红鲤被偷去近半数,方才,远于自己两尺的茶杯被打翻在桌。

 

怪不得前些日子有道士作法,原是为此。

好像除妖除的并不干净。

 

 

入了夜,肩膀酸痛将萧景琰的睡意消得干干净净,养居殿的夏景还是入得了眼的,盘膝坐在檀木桌上,摇着折扇赏流萤。

明月别枝惊鹊,清风半夜鸣蝉。

难得的夏夜清风,萧景琰不自觉又想起了那人,梅岭雪寒,不知他是否安好,不知他是否同自己一起荡漾在夏夜清风里。

燥热地口干唇裂,欲想唤人倒茶转念意识到自己刚驱了他们,若是被婢仆看见当朝皇帝正盘腿坐在桌上,挽着袖子扇扇子,这脸往哪放?

罢了,自己来吧。

转身忽见一双绿瞳,隐在暗处幽幽瞪着自己,

 

妖?

 

腿一发颤靠在了墙上,举起折扇慌忙道:“你……你别过来!”

这妖哪能听他的,后腿发力“噌”的一下蹿到桌上。

迎着月光,萧景琰望见这妖是个小奶猫,全体通白,唯独耳朵顶与尾巴尖儿噙了口墨,斜着脑袋看向自己,过会又抖抖耳朵,视线锁在自己身上,双眸如水,平淡无澜。

这么看倒甚是可爱,不像是妖魔凶煞之物。

 

猫不过巴掌大小,想必日日严重的肩膀酸疼是它赏的。

萧景琰抬手碰了碰猫爪,却听那猫尖鸣一声,刹时眼前模糊,白光耀身,幻化出个素白袍子的人来。

 

“别碰我!”那人收了收身子,盘膝坐到檀木桌上赏着明月。

“小……小殊?”

“我都来这儿半个月了,你还没认出我来,要不是今晚我看你不睡觉,一心软出来看看你,你以后别想看见我。”梅长苏轻哼了声,抖抖耳朵合上眼目。

萧景琰顿了片刻,盯着梅长苏头上的耳朵不放。

这几天的鱼是你吃的,荷花酥是你咬的,茶杯子是你翻的,肩膀疼想来也是你趴在我身上压的。

思来想去,哭笑不得。

 

“我能……摸摸么?”萧景琰看着抖动的耳朵心里发痒,手探过去又缩回来,在那人背后看了好些时候,无奈才开口问道。

梅长苏低下头去,双耳一块抖了抖,示意萧景琰伸手去摸。

耳朵柔软非常,手感像极了糯米糍,甜滑不腻,富有弹性。萧景琰在这猫妖的额上轻轻吻了吻,好似想用这吻锁住它,

而这猫妖并无反应,就连娇嗔几声都没有。

“好困,你不睡么?那我睡去了。”梅长苏起身,伸个懒腰松了松骨头,忽对那人勾勾手指,“过来。”于是勾起萧景琰的下巴,在唇角轻轻啾了口。

只见又是眼前模糊白光耀身,化作一只白猫,趴在檀木桌上摇着尾巴。

萧景琰愣了愣又摸了摸嘴角,轻笑几下翻身又上了桌,盘膝而坐,让梅长苏睡在自己的腿上,给它摇着折扇生怕它热着,扯这衣角给他当作被子,又生怕它着凉。

 

 

于是一壶茶,一纸扇,一只猫,坐了一夜。

 

 

 

第二天清早,新帝下了早朝便急忙赶回养居殿,还带了许多小吃食,盘盘碟碟,花样繁多。

萧景琰推门而入,婢仆放下点心就被屏了下去,那人取个小冰纹瓷盘,掰下块儿桂花奶糕放在上面,轻轻唤着那猫妖:“小殊?给你带了点心,就当是早饭可好?”

桌旁渐隐渐现出一只小白猫,遍体通白,唯耳朵与尾巴尖儿噙着口墨。这猫趴在盘侧,眼也不抬地摇着尾巴,丝毫没有要吃的意思。

“不喜欢?”

摇摇头。

“要我喂你?”

“喵。”

于是萧景琰把那块桂花奶糕捏在指尖,送到猫妖嘴边儿上。这猫也是饿极了,张嘴便咬,辗转几次,一盘桂花奶香糕吃了个干净,

“再来盘?”

摇头。

梅长苏高举着尾巴,起身踱到茶杯旁,轻嗅嗅,转头向萧景琰喵了声。

“你要武夷茶?”

点头。

匆匆沏了武夷岩茶摆到梅长苏面前,猫妖嗅了嗅又冲萧景琰喵了声,

“不喜岩茶?要大红袍?”

于是新帝又重沏了杯大红袍,

哪成想它又喵了声。

“太烫?”

点头。

于是萧景琰又摇着团扇将这杯热茶活生生扇凉,梅长苏见凉的差不多了才探过头去舔舐,吃饱喝足,悠悠然窝在窗台上吹风,只见这猫妖越来越淡,最终化为乌有。

当朝皇帝,为一只猫妖成了老嬷嬷,精心侍奉着茶水起居,丝毫不敢怠慢。

萧景琰叹口气,起身唤来自己的早膳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以上。

感谢西木子同志和sm太太的催更,我会坚持党性保证日更,决不辜负党对我的期望和信任,以及明天的捆绑or监狱play也会上交给党国,请不要开除我的党籍。

 

求红心蓝手。

 

 

肆景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肆景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