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景

[靖苏]【烧脑向】贪欢 (完结)


我尽力了,真的在尽力发糖!!!QAQ

 

十四

 

萧景琰是带着满身伤回宫的,

梁帝见状便心疼起来,问清楚是何人所为后急忙唤了太医诊治,

“萧景宣这个逆子,竟然对你出手,下的还都是狠绝致命之手,”

“伤势不重,父皇多心了”

“还不重,你看这手,这腿,嗯?”

梁帝拍拍萧景琰的肩膀,语气温和,表情却没有慈祥的意思,

“你母妃可担心死你了,整日整夜念叨你,探听你的消息,待会啊去她那一趟,报个平安,让她放心,”

 

于是萧景琰又被赶去了芷萝宫。

 

过完年天气可算是回暖了,雪未化净,零零碎碎的堆在路边,万一一不小心踩上去还是会摔个趔趄,冬季的阳光再怎么好也算不上艳阳,就算再温和也抵不上夏日微风与春景明媚,光线照在萧景琰的伤口上,不痛,暖意融融。在冬日里能有这种天气实是难得,不知山野的雪化成什么样子了,他真想与那人一起跑跑马,天地万物掠过眼目不尽沾染。

想着想着萧景琰便笑起来,嘴角上咧开,恰似少年。

 

他便把这笑带进了芷萝宫。

 

静贵妃今早听闻儿子是带着伤回宫的,神情立马慌张不已,又是药汤又是吃食,全都在小厨房里温着,年前生了场大病,年后又被人掳走严刑拷打,就算萧景琰是铁打的也经不起这番折腾,但看见自己儿子带着笑进门心就软了下来,自从赤焰逆案后,景琰从未这样笑过,应该说自林殊走后萧景琰就从未真正意义上开心过。

 

“母妃,”萧景琰恭恭敬敬叩了首,不知是扯到伤口还是怎的,肩膀微颤。

“快起来快起来,让我看看你的伤,”

“没什么大碍,有劳母妃关心,”

静贵妃细细察看番,迟疑片刻,道,“景宣对你……出的手?”

“狱卒而已,皇兄不曾动手,”

“来,这药膳你且喝下”静贵妃将碗推到萧景琰面前,看着他不再言语。

萧景琰也低头闷喝着,连称赞静贵妃手艺好药膳鲜美之类的话也没说,死盯那人袖口不放,整个芷萝宫静的出奇,

 

萧景琰将一大盆药膳喝完,嘴角还残着些许汤汁,小腹微隆,脸色着实难看,

静贵妃见他喝完后从袖口取出呤呤之物,搁置那人面前。

 

那铜铃?怎会到母妃手里?

 

萧景琰被铜铃反映的光牵住,久久失言,脑子里过的是十几载之前的林林总总。

 

越到中午阳光越强,竟能晃的人眼都睁不开,风停雪融,想必冬季也快过去了,春季将至,过了冬天,就能与那人一起跑马了。

 

萧景琰终是受不住这寂静,取回铜铃匆忙行了礼便离去,

走到门口时静贵妃声音压得很低却又很刺耳的喊了句,“萧景琰,你是我的儿子,是当朝太子,未来的皇帝,你可不要忘了。”

 

萧景琰脚步略有迟疑,点点头还是走了出去。

 

 

入夜,萧景琰又从东宫翻墙去了旧靖王府。

不过这次没有驰烈马迎风雪,没有单衣衾冷轻戎,只是缩在狼裘的温暖中一步步走过去而已。

 

“穿的这么厚实,看来你果真是被冻怕了,”梅长苏调侃着他,拨了拨面前的火盆,

“万一染了风寒不就又不能来看你了?”萧景琰嗅嗅空气中的气味,道“先生怎么焚起香来了,”

“紫檀香,点着玩而已,好闻吗,”

“香气幽静,不似其他华丽刺鼻,独有一般滋味,”

“你这水牛什么时候也会品香了,往日里不都一脸傻愣傻愣的说好闻吗”梅长苏学了学萧景琰年少时的样子给他看,引得那人心情五味杂陈,

“你从小就欺负我,现在也是,”

“不欺负你欺负谁,你那么蠢就该让我欺负”梅长苏将手揣进袖子里,翻翻白眼,

“你再多说一句信不信我娶了你?嗯?”

“不信,蠢话不可信也”

“你再多说一句信不信我让你明天下不了床?”萧景琰将身子探过去,同样翻了个白眼给他,

于是梅长苏就不再说话,静静翻看案边诗经道论。

 

萧景琰抿着嘴嘿嘿笑几声,盯着他看了很久很久。

久到他能记起那些发着霉味的旧事,久到他能想起他与林殊在林府杨树下埋的桂花酒,久到他能忆起林殊彻夜为他讲解那些他听不懂的功课。

如果他没去东海,林殊没去梅岭,萧景禹没死,林乐瑶没有自尽,那他此刻就会与林殊一起喝酒扯皮看月亮吧,

 

昔我往矣,杨柳依依;今我来思,雨雪霏霏。

 

“看我干什么,”梅长苏摸摸脸侧,皱眉问道,“我丑了?”

“没,你挺好看的”萧景琰掏出那铜铃,给他系在腕子上,“我觉得你比以前好看多了,”

“就你嘴甜,”

萧景琰起身轻轻吻了吻那人脸侧,挂着笑道“我再不回去他们就要满城搜捕了,”

“回去吧,”

“那……我走了啊”

“走吧”

“你注意身体,别被冻着,”

“快立春了,天气回暖,不会的,”

萧景琰走到门口,忽又回过头来,轻声说了句,“那……我真的走了啊”

“走吧走吧,弄的跟生死离别一样”

于是萧景琰还是回来附上那人的唇,这吻很轻,轻到梅长苏还没来得及察觉就被拖住脸颊。

 

萧景琰走后蔺晨从外面进来,看着他沉沉说了句,“冥顽不灵。”

 

 

 

立春了,

春和景明,波澜不惊,上下天光,一碧万顷,长烟一空,皓月千里。

旧人已去,痕迹无寻。

 

太子妃有孕,静贵妃娘娘高兴至极。

 

 

萧景琰很久没来旧靖王府了,清明节趁梁帝祭天扫墓才得了空逃出宫去。

一进内室,厚重的灰尘呛得他涕泗横流。

他揉揉眼睛,拿起书案上方寸木盒,打开看去内部只要一纸书信与那赤绳铜铃,

笔画苍劲有力,分明是当年那红衣少年所写,

信上只有八字:梦醒人醉,何从贪欢。

 

青梅枯萎,竹马老去,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,从此我爱的人只能存在于记忆里。 

 

听说清明节那天太子太过思念逝去之人,在皇陵前哭了好长时间,连怀有身孕的太子妃都劝不回。

 

元祐七年秋,太子妃产下一名男婴。三日后,梁帝驾崩。守满一月孝期,萧景琰正式登基,奉圣母静贵妃为太后,立太子妃柳氏为皇后。

 

 

转眼又是一年冬雪飘肆。

 

雪霁夜寒,偌大风雪,冰霜覆地,

“我想回去看看他,”白衣人从榻边徐徐踱到门边,观望这如画江山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所有看完这个故事的人,谢谢所有喜欢我的姑娘(鞠躬)

姑娘们不管从什么时候开始看的,看了多久,追了多上时间,都在底下说一句,好吗,

不管怎么说还是谢谢了
mua
给你们花
 

评论(27)
热度(6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肆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