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景

[靖苏]【烧脑向】贪欢 (四)

依旧是糖,甜的牙疼

蔺少阁主上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早芷萝宫炸开了锅。

据说太子殿下去向贵妃娘娘请安时一头栽在了坐席边上,鬓角都磕出煞人的血迹,唤来太医细细诊曰:“寒气侵了身,又频频长夜难眠,再加劳累过度,需卧榻静静调养,兴许可在年前恢复。”

贵妃娘娘自是心疼太子,特地讨了旨意许他在自己宫里养病,于是大罐小瓦,药剂补汤,芷萝宫上下罩着浓浓的药味儿,久挥不去。

梁帝闻说景琰着了风寒,就让秀娘们赶出三件大氅,亲自送去。不足十日便是除夕,干脆停了早朝,每日围着芷萝宫转。

靖王府亦是如此。

“蔺晨,你把阿胶放哪去了。”梅长苏翻烦了药罐子,不得已将他喊来。

“哎呦我的祖宗,你怎么又闲不住了,你还有多少精力供你这般折腾,”

“少废话,在哪,”

“啧啧啧,你看这架势,又是阿胶又是莲子的,看来这同心铃还真起了作用”

“飞流,你蔺晨哥哥想和你玩泼水的游戏!!”

于是门口有人应声,转眼间碗盆叮当,碰撞不已。

“得得得,我怕你,左手边柜子最底层,上好的贡胶,全拿去。”

苏哲取了阿胶,放入砂锅与荷莲一并煨炖着,不时添些药材。

忽的梁上瓦片翻动几许。

“我说,你用的着吗,若是换作我,你就不见得有如此用心。”蔺晨取了红豆,替他细细碾着。

“你与他不同,”长苏挑挑眉,刻意坐远了些,“你身子硬朗,冬日受些风寒水气也无碍。”

“不同就不同呗,挪什么地儿啊,你看你这一脸……”

梅长苏身边的火盆险些被浇灭。

“飞流……我知道,你向着你苏哥哥,听你苏哥哥的话,可这毕竟是冬天……你蔺晨哥哥也是人……第二次了  飞流……”

“温水!”

少年端着水盆,嘟起嘴看着眼前赫然一片水渍。

“看我这一脸什么?嗯?”长苏挽起袖口,取了红豆向厨房走去。

“你们两个小没良心的!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萧景琰住在偏殿,每日都是喝药睡觉,睡觉喝药,静贵妃吩咐过,太子重病需要静养,于是偏殿人影便稀疏着。

某夜,萧景琰昏昏沉沉醒了过来,忽的看到一黑影从帐前闪过,没来得及细看就被头痛压得又睡过去。

第二天,桌上多了份食盒。

他走过去掀开盖子,一纸书信滑落,

[相思成疾]

食盒上层赫然摆着丑的要死的红豆糕。

“蠢。”

轻笑萦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飞流,今天吃几个橘子了?”

“三个!”

“再跟你蔺晨哥哥要一个去,他的橘子甜。”

蔺晨手揽柑橘,与他背坐着,

“快去哄哄你蔺晨哥哥,”

“哼!小没良心的什么时候有过良心,”

于是柑橘揽的愈发严实。

少年绕道他面前,望了望他,又看了看橘子,好生可怜。

“拿去吧拿去吧,谁叫我仁慈呢。”

蔺晨将手摊开,柑橘烨然而出,随后抓住梅长苏的腕子,拉着出门,

“去哪!”

“关禁闭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于是事情的走向奇怪了起来[doge]

评论(2)
热度(83)

© 肆景 | Powered by LOFTER